木夕

杉重水复

行尸走肉•彼异界(3)

3、

        “她俩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远远的就看见一群人站在楼梯口,Kona朝这边挥了挥手,脚边放着几个背包和乱七八糟的食品小工具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些了,你们怎么样?”两人将搜到的东西从包里掏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害,如你所见。”马玉灵冲哥哥摊摊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回来了吧?”段艺璇抬头数了数人数,“就这些东西了,大家分开装一装,然后就上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吃的不多,背包倒是挺多。马玉灵随手拿了一个背包装了一部分东西背上,塞了一小瓶矿泉水在侧面,又伸手抓了一把折叠刀过来。黑色的小刀握在手里还挺沉。食指一用力,刀锋噌的弹了出来,不错嘛,还挺锋利。马玉灵随意比划了几下,然后将它收回了兜里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七手八脚的很快收好了东西,然后小心翼翼的走上了二楼。

***

        张梦慧按了按桌上的手机,虽然不知道密码但还是很明显的看到了左上角无服务的标志。也是,这种情况电影里不都是没有信号的吗。心里小声叹了口气,芝麻转身想搜索下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嘶……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背后的抽屉里突然发出了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啥声儿?”一边的刘姝贤迅速靠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像是这里面。”梦慧指了指面前的抽屉。

        刘姝贤拉开抽屉,一个对讲机静静的躺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它在响?”老刘迟疑了一下拿起了黑色的对讲机放在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嘶……北…援……”对讲机里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,老刘一把拔出天线。

        声音顿时清晰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听到吗?这里是警方和军方…请幸存者向城北高速口靠拢!有人听到吗?请向城北的高速口靠拢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喂!喂!听得见吗?!喂?!”老刘和梦慧赶忙回应,可是对方似乎并不能听见,只是不断重复着类似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军警在,只要到了那里就好了吧,比想象中的末世还是好一点的。老刘积极的自我安慰。不过我记得这可是城南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刘姝贤看了看身边还有些懵的梦慧,拍了拍小忙内的肩,“走吧,先告诉她们。”

***

        青钰雯推开一扇虚掩着的厚重的门,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晓慧!你快来!”

        听见隔壁的声音,正在将手电筒塞进包里的胡晓慧赶紧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!”

        青钰雯侧了侧身,透过半掩着的铁门,一片乌黑的金属光泽映入小包的视线。枪。

        胡晓慧哆嗦了一下,冰冷的光泽透过空气让她感受到了凉意。伸手拿起最外面的一把手枪,金属的温度让小包终于有了末日的实感。一瞬间她想起了很多事情,比如军训大家一起打靶的时候,比如拍森林法则的时候,比如拍高通宣传片的时候。有时候是实物有时候是模型,她不是第一次碰到这个东西,却是第一次觉得自己握住了生死。这之后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吧,不知道还能不能有出去的一天。胡晓慧无比庆幸当年军训的时候还算认真。原来好好学习是真的可以救命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找段艺璇她们过来。”摇摇头赶走乱七八糟的思绪,小心的扣好保险,胡晓慧一手握着枪一手拉着青钰雯跑进了楼道。

***

        段艺璇和李梓看着满柜的黑色枪支有些发愣,旁边是半路碰到一起被拉来的马玉灵和顼凘炀。虽然说起警局的第一反应就是找这个东西,可真正看到的时候却还是有些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 “会开枪吗?”段艺璇盯着眼前的手枪,也不知道在问谁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军训开过,记得一点儿,应该都差不多吧。”马玉灵接过话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把她们都叫来,能带多少带多少吧。尤其子弹,全带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惊恐的尖叫打断了想要动手整理物资动作,浑身颤抖了一下,马玉灵一把抓起手枪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马玉灵!”几乎是下意识的发出呼喊,一愣神的功夫马玉灵已经跑远,几个人对视一眼也连忙追了出去。

***

        程宇璐跌倒在地上疯狂踹着紧紧抓住脚踝的丧尸,被旁边的碎裂的玻璃割破也浑然不觉,张笑盈拼命按着压在丧尸身上的办公桌。陈倩楠和苏杉杉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 “程宇璐!”陈倩楠冲上去扬起刀扎向丧尸的脑袋,过度的紧张却让她失去了准头,刀锋落在后颈鲜血淋漓,却没有阻止丧尸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 苏杉杉从后面架着程宇璐使劲往外拉,身后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终于来人了吗?迅速回头瞟了一眼,苏杉杉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一秒,马玉灵几乎是下意识举起了枪。“陈倩楠让开!”

        陈倩楠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被狠狠的向后一扯,本能的想去反抗却感到了苏杉杉熟悉的气息。枪声乍响,子弹瞬间穿透了丧尸的头颅。鲜血从血洞里不断涌出,滑过原本就伤痕累累的脸然后在地上映开,和原本斑驳的程宇璐的血迹慢慢混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从一片殷红中拉回自己的眼神,陈倩楠转头看向几步之外的弟弟。马玉灵仿佛被蛊惑了一般依旧盯着死去的丧尸,握着枪的手还停留在半空中就像已经被定格。

        小马身后几个人影跑了过来,陈倩楠觉得自己废了好大力气才能看清。是段艺璇她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马玉灵……”李梓看着面前有些失神的马玉灵,轻轻从她手里抽走了枪,“已经没事了……”一边尽量柔和的安慰,一边小心的抱了抱比自己高出许多的人,马玉灵渐渐缓和了下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9)